冷桃

写想写的故事

【杰亮】炽热融冰(其二)

非悠悠球背景

流水账文字格式

姚杰x凌亮


02

其后几天,凌亮隐约感觉姚杰不太对劲。这种不对劲出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里。

 

首先最明显莫如是凌亮感觉到姚杰的存在感变强了,之前他们虽然是舍友,但是在宿舍内部的交集其实少的可怜。一个生活规律变动不大、一个是耐不住闲的常常往外跑,但由于凌亮的其中一个课程将要结课,他最近都在宿舍努力完成结课需要的ppt、琐碎的书面报告,还要和同组的队友时不时交流,凌亮肉眼可见的郁闷了。

 

烦死了,早知道之前就该把能做先做了,也不至于拖到现在。

 

唉——凌亮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其余的还有有时姚杰早起也会给他带一份早餐,晚上晚归时两人偶尔也会一起点个外卖吃......诸如此类的,实在是太多平常却又令人醒目。

 

他起身喝水的时候才注意到此时姚杰也在宿舍里,凌亮看了一下时间,下午4点36分。“往常这时侯你不是都在实验室吗, 你又怪怪了?”

姚杰头也没抬,手上的动作也没停。“不是,只是觉得可以在宿舍完成,就不必跑了。”

顿一会,姚杰才像想起什么似的,抬头问凌亮说:“你呢,怎么现在好好的待在宿舍了。”

一句疑问句硬是让姚杰问成了陈述句。

“他们住另一个校区呢,大热天的才不跑了”

也许是现在心态的转变,姚杰觉得他从这话里听出了一股撒娇的意味。

挺有意思的,他心想。

 

 

还有令凌亮觉得不太对劲的事是,姚杰居然会邀他一起出去吃饭。

对,就是现在。

刚刚他们又再断断续续的聊了几句后一看时间,也都接近七点了。姚杰问凌亮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凌亮想着在宿舍待久了也挺闷的,就顺势一起出来了。

 

但也令凌亮感觉熟悉的一面是,你姚杰还是你姚杰。

出来后凌亮才想起问姚杰他们吃什么,姚杰给出的答案是——不知道。

“我们可以先看看.......”这话在凌亮的无语中渐渐熄声。

“那你之前一般都吃什么?”

“饭堂、偶尔外卖和泡面”。姚杰还煞有其事的思考起来。

凌亮还是没有打击对方,不然他真的很想说一声“就这??就这还用思考?“

 

思虑了一会,凌亮问姚杰:“能吃面吗?“

“可以”

“嗯,不错,不然你就错过一道美味了”

像是望梅止渴般,口腔里回忆起曾经的美味后不由得分泌唾液。

凌亮兴奋起来,又是急匆匆的拉着姚杰的手往店铺方向跑。

索性目的地就在校外不远的一条美食街里,这个时间点往来的学生很多,但凌亮轻车熟路左拐右冲,总算是到了一家面点。

“老板,来两碗牛肉粉”

 

听到这话后,姚杰才总算有实地感,但又对这附近的环境陌生起来。

凌亮瞧见姚杰这幅模样,好奇的问出口“你别不是告诉我,你是第一次来着吧?”

姚杰摇摇头,“不是第一次来这条街,但这里是第一次来,我都不知道有这家店。”

这里离Y大很近,怎么说姚杰还是来过几次的,只是都是匆匆忙忙的,偶尔打包个吃食也就回去了,并没有驻足太久。像今天这样好好坐下来细看周围的情况,这还是第一次。

 

听到这话凌亮没有太惊讶,上次他就看出来了,姚杰对他们吃宵夜的那家店也是一无所知的样子。那家店也是附近挺多学生爱吃的,离学校不远不近,骑个电动车十来分钟也就到了。但是那天观姚杰脸色,看他觉得陌生的很,凌亮就猜出来姚杰没有来过这里。

其实从两件事也是能窥探出别的,再加上从宿舍里观察出来的,凌亮面上不显,却是隐约猜到了一些。比如,姚杰在学校里相熟的人很少,凌亮保守估计,应该不超过三人。

 

不对,这怎么有种对方是小可怜的感觉。

凌亮细想觉得不太对劲,干脆放弃思考。两人一起安静等牛肉粉上桌。

 

但凌亮是闲不住的,没吃完几口,就忍不住问姚杰的看法“怎么样,还是可以的吧。”

姚杰嚼完嘴里的面条后答道:“嗯,不错,很好吃。”

凌亮开心了,他觉得自己选的地方果然不错,但还有一种更隐蔽的想法,他还没察觉到,却已经体会到了。

他觉得今天的牛肉粉格外好吃。比他以往吃到的还要更入口美味。




其实是想看完一遍火力少年王之后再写的

对他们的性格不是太熟悉了

完全是之前的记忆力在帮衬

导致现在很ooc了( ๑ŏ ﹏ ŏ๑ )



评论(3)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