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桃

写想写的故事

【all叶】好感度系统上线了

ooc预警


01

某天 一个自称叫检测“好感度”的系统强行绑定了叶修。


秉着废物利用的原则,叶修还是希望它能有别的功能。


“你能帮我抢野图boss吗?”


[不能]


“你能用大数据推测野图boss出现的时间地点吗?”


[不…能]


“你能在野图boss出现后第一时间告诉我吗?”


[不能……]


叶修扶额,“那你能干什么?”


[叶神,我只是个检测类型的系统……]



“所以你什么都不能干是吧。”


[才没有!]


[叶神,难道你就不想知道周围人对你的好感度嘛?难道你就不在意和他人关系的亲密值嘛?]


“这种事,不是我单方面决定的,”叶修摊手,“而且,我并不是很在意,大家都各有各的选择。”


这是系统头一回与人类的情感产生共鸣,异类空间里电流一直起伏不定。


因为已经连接上人类的情绪,系统感觉深深的无奈。


[别啊叶神,而且最最最主要的是,好感度检测完成之后会获得一份神秘大礼包哦,惊不惊喜,心不心动]


“好吧好吧。”


[嘿嘿,我就知道叶神你一定会答应的]



“所以只是知道别人对我好感就行了吧?”


[并不是哦]


[严格来说,我的存在是让世界进程加快而已。比方说有人最后成为了你的伴侣,那么当我与你绑定的一刻起,Ta将开启对你的在意]


“所以是个陌生人?”


[不一定,现在开始所有人叶神你的好感度是50这个分水岭,只有到达100之后才会爱上你]


[当然了,最后的结局并不是只有“爱人”,也会“好友”“知己”等称呼的哦]


“那最后怎样才算成功?”


[这个嘛……我暂时也不知道,绑定的太快了,总部那边还没有联系上人家]


叶修无奈了,“那我需要做什么嘛?”


[不用不用,叶神你只要做自己就好,做自己热爱、喜欢的事]


“唔,那还不错。”叶修松了一口气,不用做什么奇怪的事真的太好了。




02

虽然绑定了一个系统,但是对叶修而言生活并没有太多的改变,尤其是现在,刚起步的兴欣战队太太穷了,却又恰逢荣耀更新,他们正忙着搜集首杀奖励。



小本都在被攻略了,叶修干脆不考虑那些,在群里喊了一句,“有没有组团下20人团本的啊,打1!!!”


第一个扣1的是王杰希,群里说完后两人迅速下线在游戏里集合。


[—嘀,王杰希好感度+2]


叶修抿嘴摇摇头。


[叶神,你也觉得太少了是不是!]


“是的,大眼儿居然对我们拿首杀没信心,我对他太失望了。”


[叶神,你关注的点是这个嘛……]


“嗯,20人团拿首杀,怎么也得心情开心的有10点吧。”


[叶神,微草不缺这点首杀奖励……]


[人家那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初来乍到的系统连接上大数据后已经学习了很多东西了,说起古诗也有模有样的。



而这边,叶修还在王杰希说着人员分配的事。


“治疗呢?”


“怎么,你们家的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倒是没有,但在微草冠军队的大治疗面前,我们家谦虚一下是必要的嘛!”叶修说。


那三个不知怎么触动到安文逸了,他一边惭愧的想叶修把自己和冠军队的大治疗相比较,一边又为他的措辞而悸动。


[—嘀,安文逸好感度+3]


“看到没有,这就是我们战队成员对胜利的追求。”叶修回应系统。


[额……我觉得好像不是这样的]



无奈接下指挥的叶修没事找话的指导着,在屏幕上的另一端,正在凝神听着的王杰希不知怎的,脑海里就出现一个叶修的Q版小人奶声奶气的指挥着。


怪可爱的。


[—嘀,王杰希好感+3]


[!叶神你做了什么啊?]


叶修也有些懵,但他依旧能照常接话,“应该是在我的指挥下看到了将到的胜利,大眼儿开始上道了啊。”最后还用上了感慨的语气。


[虽然但是,我怎么那么不信呢]



系统看着他们推副本,也时不时的和叶修交流。


[真不提醒莫凡嘛?]


短短几天就熟悉兴欣队员的系统也早已看出莫凡的问题所在,但是叶修的这种放生的教育方式它也是头回见,因此难免好奇。


“他自己看出问题远比我说出来要有收获的多,”叶修想了想后说。


在看到莫凡开窍的进入攻击节奏后,被电脑挡住的叶修嘴角小小的上扬了。




03

叶修和操纵着悟道君和一众玩家快速赶往赤云道场。


“叶秋前辈?”卢瀚文又是直接问出来了。


“是我,你是谁?”叶修问。


“我叫做卢瀚文。”卢瀚文介绍自己的时候,声音挺大的。


少年的声音透露出的兴奋与系统的声音一并传来。


[—嘀,卢瀚文好感度+5]


“老魏一定会我嫉妒我的。”


[和魏琛有什么事?]


“你看小卢对我扑面而来的好感,实在是让我尤为惭愧。”


[叶神,你把攻击的招数先不放出来可能会更可信些]



叶修继续操作着悟道君,刚离开流云的攻击范围后却又见霸图里众人拥簇的牧师——望山云雾。


两位大神斗法,叶修的十人小组却正因为输出不够而准备撤退时,从外围一道人影急冲过来:“啊!这里有个突破口啊!我杀进去了!!”



“这个小鬼!”叶修大大地惊讶了一番,不是为卢瀚文可以操纵好六身影的剑影步,而是因为他这份心性。


[如果对方也能检测好感度的话,我担心叶神你的数据会对卢瀚文蹭蹭的上涨]


“少年可期啊。”叶修说。


谁知就在这时叶修突然喊他:“向左两身位。”


卢瀚文不知这是何意,但下意识地还是这样的操作,结果就听这边一声吼叫,中招!被骑士给吼了。


“被吼了!”卢瀚文气道。



“故意的!”叶修回道。


[叶神,你皮一下可还好]


这边叶修和还在指挥着公会玩家,面对张新杰,叶修还是不敢大意。


卢瀚文一边试图躲开野图boss的攻击,一边还要远离霸图公会的人,手忙脚乱中却看到叶修竟要溜走。高喊说话:“要暴走了,我们先撤,小卢你自己保重!”


最终抵挡不住的流云还是挂了。


角色灰了之后卢瀚文心里反而平静下来,他没有想到叶修的加入会使得战场走向完全不一样,是不能预料的结果,是竭力全力以后的成果。


卢瀚文的在平静中又有一股热气冲上心头,叶秋前辈果然很厉害啊。


手上却也不停着,立马复活流云奔向战场。


[—嘀,卢瀚文好感+10]


接着系统并不是往日的做法,一阵喜庆的音乐在叶修脑海里播放。


[好运来~祝你好运来~……]


完全没有一点防备的叶修被惊吓到了,手上乱动,屏幕上撤退的悟道君身形突然间好似抽风的扭曲了一下,不过转瞬间又恢复原样,让看到的玩家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


“我被你吓到了!!”


[我这是激动的!!!今天开张好顺利啊]


激动的系统压抑不住内心的狂喜,兴奋的突然短路,那些慷慨激昂的诗词一时间都成了乱码。


还是想要说些什么的系统跟着重复了叶修之前的话,语气颇为兴奋。


[少年可期啊]


“这个音乐是怎么回事?”


要不是空不出来手,叶修真想拍下胸脯平静一下。


[我也是第一次听到,好像是默认设置的,好感度增加一定点数时自己发送的惊喜]


“所以还会有是吗?”


[是的]


“能取消吗?”叶修问。


[能是能,但是这样对于好感度就不会再出声提醒的。]


“没事,关了吧。”


[收到]


虽然很遗憾但系统还是听叶修的话关闭了。




日子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终于在四月初的时候,兴欣赢得了挑战赛的冠军。


而在叶修没有察觉到的时候,众人好感度也在一点点的增加着。


『—嘀,包荣兴好感度+5』


『—嘀,乔一帆好感度+3』


『—嘀,孙哲平好感度+6』


『—嘀,楼冠宁好感度+2』


『—嘀,喻文州好感度+3』


……





04

夏休期还没结束,兴欣来了一位新的成员,方锐。


由于转型气功师的原因,方锐忙着各种训练,倒是没怎么观察过周围的环境,不过对于职业选手而言,只要有电脑和网线,在哪里都大同小异了。


大概和以前不太一样的是,现在每天都能看到叶修了。


这对方锐而言其实是种很新奇的体验,倒不是什么昔日对手今日队友一类的故事,而且因为叶修这个人本身就很吸人眼球。


真要细细论起来的话,以往他们见面的次数并不多,叶修常常都是比完赛就提前溜了。


也只有全明星这样的活动能在后台准备室上看到他。


其余的时候,每当回忆里闪过有关叶修这个人的片段时,难免像隔了层云雾般朦胧迷乱。


以至于这几天方锐时不时的在想一个问题,叶修这个人,之前也是这么白的嘛?是的话怎么他以前都没发觉啊。



会出现这个念头的原因是,荣耀教科书和他讨论气功师的用法,那时叶修手握着鼠标,被叶修内容讲的吸引的放入不自觉的把手放在鼠标的位置上。


结果碰到的不是冰冷的机器,而是温热的手背。想到这的方锐抬起手端详着,也许那天温热的触觉是他的手心也说不定。


那时再撤回手的方锐低头看下去,入目的是他和叶修肤色的差异,还有……方锐不自觉的咽下口水,叶修的指甲好粉啊。


『—嘀,方锐好感度+3』




心烦意乱的他走到客厅想要喝杯水,却瞧见刚刚还在想的人正在向他走来。


“你这是要去洗澡呢还是刚洗完啊。”方锐问。


叶修的发丝湿漉漉的,还有一些水滴往下滴着。更要命的身上,穿着白色的宽大T恤,偏偏因为半湿的原因,好几处能看到细腻的皮肉,又因为衣服充当了面纱的作用,反而更加若隐若现的令人目不转睛。


“唔,忘记带毛巾了,我就直接套衣服上去。”叶修说。


方锐更加心乱了,他觉得要是这个场面被其他人看到了,他和叶修都吃亏。


压着一口闷气,连出来都目的都忘了,还是叶修顺便递给他一杯水。


拿过来的时候碰了叶修的手,冰冰凉凉的,很舒服,让方锐燥热的心获得了一些清凉。


『—嘀,方锐好感度+5』




叶修拿了干的毛巾擦头发,一边走回房间去,一边听着系统在和他说话。


[叶神,我觉得你最好还是开启好感度提示吧]


系统可谓见到了什么是刷分高手,众人对叶修的好感度那是一直的往上升。


可惜系统没有主动开启好感度的权限,叶修要是不自己提出来的话,它根本没办法。


“不用吧,现在也挺好的,而且最后结果是什么你们不是也会和我说的嘛。”


[是会这样了……]


但是系统很担忧叶修,这种担忧是它怕叶修不知道进度到那一步了,毕竟好感度这东西伴随而来的也会有黑化值一类。



而在系统担忧的时候,第十赛季的全明星赛来到了。






05

叶修并不是冷漠的人,相反,他很能注意到别人的情绪,却在突然今天发现,怎么有些事情不太一样了。


比方说其余人的目光多多少少都有停留在他身上。


在后台的休息室里,叶修对面坐的是张新杰,明明是他察觉到张新杰的目光后才抬眼看去的,可是张新杰也不回避,金丝镜框下的眼神锐利却又专注,在叶修看向的一瞬间,嘴角勾起一抹弧度,无端的生出几分邪气。


叶修战术性的往后靠了一下,沙发的柔软带来一种不切实感。


怎么张新杰好像多了几分侵略性,而且叶修敏锐的觉得,这是只对他一人的。


这么想的话,陡生一股奇异的感觉,但,也不讨厌。


尽管这么想,不熟悉这种感觉的叶修还是有些不自在,“咳,我出去转转。”颇有些欲盖弥彰的意味。


叶修低头时的余光好像看到张新杰嘴角的弧度更大了。


『—嘀,张新杰好感度+3』



但是没过一会全明星赛就开始了,还没想出什么都叶修就像赶鸭子上架的上台了。


团队赛分组前二十四人在台上站着,主持人努力的想要找话题,都被叶修一句一句的整无语了,话题中心的周泽楷却只是呆呆的看着叶修,侧脸挡住不少视线,许多人没能看到他眼里的认真。



叶修似有所觉的转头看过去,像是接受讯息般的周泽楷眼神更亮的看着叶修。


『—嘀,周泽楷好感度+5』


要不是这样的场合下,叶修真想摸摸他的头。


[看不出叶神你对这种类型更感兴趣]


系统也是刚从张新杰那边的奇异氛围下出来,现在终于能找到话题了。


“什么类型,”叶修不太懂。


[场上小狼狗,场下小奶狗,啧啧你可以了解一下]


“嗯?”


[没关系,我相信叶神你以后会亲身体验到的]


看到好感度的数值,自觉为上帝视角的系统说话也带些差言半语,让人好似琢磨不透。



结束的时候,正要离开体育馆的叶修被蓝雨的正副队截胡了。


“干嘛呢这是?”


黄少天非常自觉的上前被叶修勾肩搭背,“老叶怎说话呢,我们都多久没有交流感情了。”


“探讨一下抢怪的秘诀嘛?”


“滚滚滚滚,”成功惹的黄少天气急败坏起来。


但要说什么别的也真没有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就是实实在在的和叶修出去吃饭、散步,然后一起回酒店。


不过叶修倒是出乎意料的发觉到,好像连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注点都一直在他身上。


连黄少天都比平常还要粘他。


『—嘀,黄少天好感度+3』


『—嘀,喻文州好感度+2』


……


系统看是看明白了,某方面来讲叶修的确也很牛逼,明明应该说他主动攻略别人,但是他到没做什么,别人对他的好感度稳定的直线上升。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啊]


“什么鬼?”


[因为现在还不是时候啊]


赛程过半,常规赛之后是忙到飞起的季后赛,到最后尘埃落定的时候,就是空闲的夏休期了。


系统仿佛看到了它即将离开叶修的那一天,怪不舍的。


因为在它眼前的是十来条颜色变粉的好感度。





06

最后握住奖杯的手都在微微颤抖,时隔十年,叶修第一次和队友们站在这个荣耀最顶尖的舞台上,共同拥抱他们的荣耀。


系统在自己的异型空间里也泣不成声,这些日子以来,它都是以叶修的视角来看待发生的一切,难免和叶修有共同交集的感受。


[叶神你太棒了,呜呜呜]


“怎么不劝我看好感度了啊。”


[管他呢]



但是没过几天,回到家的叶修发现QQ上全是消息,这时候才感觉不太对劲的叶修连忙开启好感度查看情况。


红艳艳的数十调好感度映入眼帘。


“系统,这是怎么回事!”


[叶神,现在已经不是好感度了,而且是爱意值了]


叶修:???你的意思是他们对我……


[是的,当时我要说的是,这并不是我的到来而产生的结果]


[叶神,我的到来只是将这个结果提前了而已]


因为你一直在闪闪发光,他们只是提前被你的光芒照耀到了。


[叶神,你想知道那个所谓大礼包是什么嘛?]


“是什么?”


[是你的荣耀永不落幕,是对你的爱意永不褪色]


其实那不是礼物的祝福,那只是我的愿望。



而在此时,楼下的客厅里有人来拜访,是叶修熟悉的声音。


依旧是富含人类情感的语气,只是现在却渐渐的与机械音同轨了。


[叶神,下去吧]


[我们再会了]




————

小卢那里部分是用原著


写着写着好困啊,结果最后又偏了



整个活:

其实最后大礼包是荣耀之神的一个承诺

恰逢叶修生日

荣耀之神问

你是要这个65级的野图boss呢、还是要这个70级的呢,还是这个75级的呢


叶修:麻烦把他们分批放次的进一个隐蔽的角落后再通知我,谢谢


叶修:我都要



评论(18)

热度(973)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