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桃

写想写的故事

【all叶】那时年少(七)

11.那些“撞衫”
        又是一个新学期的开始,等叶修买好日常用品放在洗漱台上后,他惊讶的发现——怎么那么多同款的 


         夏士莲的洗发水,和黄少天撞了同一个牌子;舒肤佳的沐浴露,和方锐撞了;就连他突然抽风买了一条全粉的毛巾,也有人买了一条...


         “这是蓄意好的吧?”叶修疑惑说道。
         宿舍内的其他人只是把东西放好罢了,人却是还未来齐。现在宿舍里只有叶修和喻文州。


         愣了一会的叶修还是去洗澡了,凭着5.3的视力找到了自家的毛巾和沐浴露,进厕所洗澡,只是等到洒水器落水后,他才隐隐的听到喻文州的回答。可惜水声太大,叶修听不清,他又把水关了,才问喻文州刚刚说了什么。


         “唔,没什么,我只是觉得,还是有一样东西是不会和你撞的”,喻文州答道。
         “那是什么?”
         “一种属性!”


          明白喻文州话留一半的性格,叶修果断的放弃答案,不一会,水声缓缓从门缝里散开来,也遮住了喻文州接下来的带着笑意的轻声回答,
         “毕竟你是受,我们是攻!这个怎么会撞呢!”
    


12.那份努力
          新学期即将开始的月考是令人不喜的。
          而叶修的班主任也知道若是不好好“鞭策”他们,全班有大部分人都还在咸鱼的过自己的日子。
         因此,在离考试还有两个星期的时候,班主任在周日的晚自习颁布了一项政策——以后的每次考试里,班级前十名和进步前五名的同学能自由选择座位和同桌。
           此政策一出,全班叫好。
          他们再也不想被班主任安排位置了!
          毕竟像课间因去小卖部而上课迟到的同学被安排在韩文清隔壁甚至和他同桌、上课睡觉迟到不按时交作业的在张新杰隔壁、上课话很多的同学旁边是周泽楷、话更多的同学由于后面坐着黄少天,很是自觉的闭嘴了...像这样惨不忍睹的案列。全班都觉得,还是少一些吧。
        而周泽楷一听这个消息,很是动作迅速的写好小纸条扔给隔壁组坐在前面的叶修。
         同桌,一起!??
         这是说 一起同桌?叶修看到纸条上的问题和署名后转身用手轻捏纸条,眼神询问。
         嗯!!!
          周泽楷重重的点头,眼睛亮亮的看着叶修,黑如曜石的眼睛里装着满满的期待。想块大石头把情绪压的快要溢出来,令周泽楷也有些不安起来,却也只有桌下的双手紧握、脸上的双唇紧抿。
          直到叶修笑着点头,口型对周泽楷说了句“好”后,周泽楷才觉得心里的大石头才去,心上感觉轻松了许多。
         而之后的两周,周泽楷则是把时间全用在学习上。他清楚的知道自己该要的是什么,只有成绩排在最前面,他的叶修才不会被人抢走。现在的勤奋,是为了日后能与喜欢的人共渡而最好准备。
         记单词、背古诗、默公式...平常最不愿与老师交流的周泽楷为了进步也在试过向老师询问错题的解法。然而这些事情若是一小块的基石,那么周泽楷有理由相信,他会使基石变为铺在他和叶修同桌的道路,走的踏实而果敢。
         

          时间总是在不留意间流逝的飞快。
          转眼间,第一次月考已经考完了且成绩已经公布。
          毫无例外的,周泽楷是班级第一。
          按照班主任新颁布的政策,他有权选择同桌,只是位置的话,周泽楷觉得还是要问问叶修的意见。因为以后他们就是同桌了。
         不过叶修向来心大,表示位置哪都行。
         周泽楷也是个随意的主,他认为只要身边的人是叶修,就算是坐在最阴冷最边边的角落也无所谓。
         毕竟周泽楷怎么还会有余力去观察周围,他的眼里,只想装满叶修。
         这样的话,位置是由班主任随意调的,而周泽楷也是如愿的与叶修同桌了。
         只要转头,或者用余光,周泽楷就能看到叶修。
         喜欢的人就在身边,只要知道他在,足以每天遇到的所以烦恼。
         因为无论什么,你是最重要的!
          周泽楷如是想到。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