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桃

写想写的故事

【肖叶】浅尝辄止

双向暗恋


双向暗恋

      班上新来了个转学生,叫叶修。
      我和他的距离不远不近,隔了一个过道。
      是什么时候开始在意他的呢?我也说不清,只是有时候一回神,发觉自己正看着他。惊醒后慌乱回头,可是注意力一直集中不了,头脑里乱糟糟的,偏偏还一直想起叶修的样子。就连我也不清楚自己在慌乱什么。他又不会知道,所以慌什么,对吧?
      可是我从来没和主动和他说过一句话。
      有时候课间他从我旁边走过,我也没有正眼看他,是……不敢,我害羞。
       总感觉对上他的眼睛,我会更加慌乱。
       有次碰上一道很难的题目,我写了好久还没算出。
        都急的挠头了。
        突然之间他就最在旁边的位置上,手指出我在草稿纸上算法的错误。
        老实说,那时候我完全没听清他在说什么,只是看着他那双出奇好看的手愣愣发呆。脑海明明响起了他的声音,可是我却没听懂一个字。
         “嗯,把这里改掉之后就正确了。”
         诶——他的声音也出奇的好听,低沉的烟嗓。
          烟嗓?
           !
            他抽烟吗?抽烟对身体不好啊!
          
            发觉自己出神了很久,回神我下意识的“嗯”回答了他。
         之后他就是笑笑,然后起身走了。
         我一个人坐在原地,握笔的手心不知不觉沁出汗来,那种感觉怪不好的。
          我现在心里的感觉也怪不好的。
          我刚刚貌似表现得很差劲,在他眼里是不是就是一个弱弱的形象;他会不会以后都觉得我不太好;刚刚他为什么会过来呢?是不是……不不不,肖时钦打住你这大胆的想法,别以为他突然来这一下就是对你有意思,所以叶修你为什么突然来这么一下呢,你知道这样很容易让我误会的!
        是啊,你怎么会知道呢!
         我……从来没有做过什么,也什么说过什么。
         怎么能,怎么配让你喜欢呢。
        

         我这人做事总是会思考太多,瞻前顾后,犹豫不决。但唯有喜欢叶修这件事,很坚定。
          一种说不来的感觉。
          如果是遇见叶修之前的我也一定会觉得很荒唐,怎么会呢?就这样对一个匆匆对上一眼的人念念不忘,且思念与日俱增。
         可是当我遇见他后,只会觉得很正常。放完呆后回想发呆的内容,是叶修;在人群喧闹拥挤的教室第一眼捕捉到的人,是叶修;会让我有以上如此种种举动的人,是叶修。
         都是他。
         都是叶修。
       

        而我,却从没说过什么也没做过什么,直至分班。
        也……直至毕业分离。


        我转学到了一个新班级。
        在讲台介绍自己的时候捕捉到一个很可爱的小眼神——想看又不敢看,看了也只是匆匆略过一眼,嗯?我长的没那么恐怖吧。
         我记住那个小可爱眼神的主人,肖时钦,噗,小事情。
         记住他,是件小事情。
         除了学习,我很少会主动的去交际或关注什么。
         但是莫名其妙的,我总是能捕捉到肖时钦看我的目光。
         很专注的样子。
         不会是在发呆吧。
          也很神奇的,每次在人群中,我都能立马对上他的眼神。
         我在等电梯,那时候明明电梯里出来那么多人,可我一眼就看到他了。
          那次课间去小卖部买笔芯,一抬头,肖时钦刚好从楼梯走下来,又对上他的眼神。
         这些眼神挺有想法的。
         不知不觉的,习惯了身后专注的目光,习惯了偶遇时对上他的眼神。
         不过……感觉他对这些眼神没什么想法。
         还是试试吧。
          那天我看着肖时钦计算,算了好久都没算出,都急得挠头了。
         我倒是觉得他这样挺搞笑的,平时看上去平平凡凡,神色自若的肖时钦,偶尔做个小动作。挺新奇。
         嗯……所以帮帮他吧。
          他确实算的很专注,我在他旁边坐下都没反应,直到伸手指出他在草稿纸上错误的算法,才愣愣的看了我一眼,又立马转回去看着草稿纸。
          而且接下来没有一点点反应,是不喜欢我这样唐突?
         “嗯,把这里改掉之后就正确了。”
        
          我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他的眼神还有光彩,说完话,又发呆了。
         我这是被讨厌?冷落了?
         不知道原因如何,我选择先走一步。
         之后那个眼神还在,也还是很专注的样子。
         直到分班前都在。
         然而直至分班前,我们都没有进一步的交流,也没有进一步的接触
        也直至毕业分离。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