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桃

写想写的故事

【all叶】那时年少(六)

10.那次告白
     

    
         R中后山的树木郁郁葱葱,稀疏的月光打落在密密麻麻的树叶上,在这月淡星疏的夜晚,反倒更添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韵味。


         晚自习放学后,天色早已昏暗,黑暗中后山树影婆娑,仿佛树林被笼罩在一片不见天日的暗域,却阻挡声声青涩又执着的爱意呢喃。


         “学...学长,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女孩说完娇羞又大胆的话语羞涩的低下头,月亮也似感到她的害羞,只敢往云层深处里躲藏。



         女孩对面的男生轻笑一声,语气清晰“嗯...谢谢你的喜欢。”话停顿了一下,女孩却没深究这暂停的意义,只有心跳“砰——砰”的激动乱动。她只有把手放在心脏出,好似这样便能抑制那种如奔腾江水像海滩狂奔汹涌的冲动,抑制快要喷薄而出的期待,只要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


         “只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不好意思。”温润如玉的声音却吐出无情的话,是喻文州。


         在听到最后答案的一刻,女孩觉得心跳好像停止了跳动,好似奔腾的江水在下垂时倏忽变得平静,卷不起一丝波浪,宛如一滩死水。她只能保持那样刚刚嘴角上扬的弧度,虽深吸一口去,却还是略带哽咽的问道“为...为什么?我很喜欢的学长啊!”



         “可我也很喜欢他啊!”对于喜欢,喻文州不留余地。喜欢他就是喜欢他,不掺杂质,不留空隙。


         女孩呼吸急促起来,像是要证明什么似的,清晰快速说道“学长你是我生命中的光啊,一直照耀着我前进,那么温暖...那么美好。因为是学长你,我才敢...”似乎是实在说不下去了,女孩紧抿嘴唇,却还是有哭泣声泄露出来。



         女孩记得,高一刚开学那天是阴天多云,连着独自一人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这所陌生的学校的她心情变得更加不好。



         可就是那么巧的,下一个转角女孩就看到了喻文州,他微笑的向新生解释、介绍学校,温和有礼,似乎就连天空都放晴了。太阳舍得出来给世界给予光明。而在就看到女孩看到他向她走来时,女孩甚至分不清,少年身上的光是阳光还是她的幻觉。



         但不能否定的,就是那道光,给了她很大的动力,因为想要更靠近那人,所以她想要更好。她觉得那人值得最好的!


         可是现在,那道光,熄灭了。


          喻文州轻拍女孩的肩膀,感觉的到对方的颤抖,可他还是继续说“可他是我的太阳,永远,永远都在的太阳!但是你也很勇敢啊,这份勇气,我很佩服...”至少,我不敢说出口。



         渐渐的,女孩不颤抖了。



          随之而来的变得心境的放松,“可是你不喜欢我啊!”像是想通那样,颇有股自暴自弃的意味。



         喻文州把手抽出,多做的解释都会令双方无奈,“你是个好女孩,有更好的人在等你!你值得更好的对待。”



         “是吗?!”女孩抬起头,首先映入眼帘的还是那张温润如玉的面庞。可她似乎没了最初的悸动,不属于自己的,强求也没用。


        可她那么久的坚持算什么!


        她为了他努力让自己外向、努力学习...就是想变得更好才配的上他。


        女孩愣愣的看着喻文州,忽然思绪万千飞转,等到她回神的时候,恰好看到天空的月亮已经出来,呵,大抵也是明白不能一直躲在云层吧。



        女孩顺着月亮的光芒,看到它被遮挡在树叶外,使得光辉忽暗忽亮。


        她突然明白了,阳光总有落幕的时候,可太阳其实永远都在,哪怕你看不见它,可它就是一直在。


         霎时间福或心至,“我明白了。学长,祝你幸福!”郑重的说完后女孩快速转身跑开了。


        可是学长,眼泪什么的,果然不想让你看到。


         却又在几秒后笑了,释然了。


         女孩听到了,喻文州在她跑开后说的“谢谢。”是为轻语,才能随风前进,以至于在日后的岁月里。女孩每每想到那个曾带给过她勇气的少年,就不由得涡动浅笑。



         那份勇气,保留了很久很久。


         也使得她更坚强的生活下去。


         之后喻文州也回到宿舍了,即将熄灯,他便去准备洗漱睡觉。


         挤好牙刷时叶修刚好把毛巾晾上去,就在喻文州开始刷牙的时候,他感觉到叶修转过身对他说了句“晚安。”


         喻文州点了点头,心里也默念着“晚安。”


          看,就算是黑夜,他的太阳也一直在,没有熄灭过。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